
6月17日上午,福建医科大学“守护生命・传递爱心 ——AED 设备捐赠仪式”在基础医学院2号楼南区513报告厅隆重举行。此次捐赠由福州市国际商会副会长白碧石(2009级预防医学)与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副主任、副教授张丽虹伉俪共同发起,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凌锋,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华,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松斌、党委副书记曾凌琳等师生代表120余人出席仪式。
郭松斌在致辞中强调,此次捐赠是医学初心与大爱情怀的生动彰显,白碧石、张丽虹伉俪携手捐赠 AED 设备,不仅彰显了对生命的崇高敬畏,更饱含着对母校发展的拳拳深情。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,无论走得多远、攀登多高,母校永远是心中最温暖的港湾。
“此次捐赠,我们的初衷是为平安校园、平安福医、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尽一份绵薄之力。” 张丽虹在致辞中分享道,她与白碧石希望通过 AED 捐赠为校园安全建设贡献一份力量,也带动更多人关注校园安全。她希望同学们能熟知校园AED布局,熟练掌握AED操作技能,“能用、敢用、会用”,当意外发生时,能将这些设备的作用发挥到实处。